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德昌县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暨西德冕喜

同城化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

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搭建完整用工体系帮助县域内企业和务工人员双向对接,促进西德冕喜同城化劳务协作及劳动力转移近日,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德昌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西德冕喜同城化劳务协作系列招聘会顺利召开,活动为期3天。

次活动以多点位开展、多频次宣传、多部门协作的模式开展,前期通过三微一端宣传招聘会信息,并派专人走访宣传,采取挂横幅、贴海报、发资料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招聘氛围。同时通过多部门协作,摸底排查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业需求及县内企业用工缺工情况,确保招聘期间有岗可选、有岗待选。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德昌县体育馆、德州街道沙坝村水电移民安置点、昌州街道王所社区分设一主两分3个会场,同步利用“直播带岗”平台将就业招聘触角延伸至乡镇末梢,有效促进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区,各级部门均派专人驻点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或站在展位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或坐下来向招聘人员询问工作待遇等情况,或填写就业意向表。活动期间,共组织36家用工企业提供招聘岗位数1760个,入场求职者达4833人,线上浏览量4396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2人。

当地的曾先生表示:“年都还没过完,政府就心系群众,将就业的机会送到了家门口,处处为我们着想,事事为我们操心,多措并举为我们铺“道路”、搭“桥梁”,我们也要计划起来,珍惜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为德昌县乡村振兴贡献个人力量”。

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下一步,德昌县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抢抓年后求职热潮,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强化“解民忧、纾企困”措施,切实促进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双向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