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步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西昌市人社局、就业局于7月8日举行“2021年集中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仪式”,西昌市人社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见习基地和创业者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集中发放了10名返乡创业人员的创业补贴、11家就业见习基地见习补贴、1家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补助,共计70余万元,并对12家新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授牌。新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代表吴鸿雨、大学生创业者罗依体先后作了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克元与创业者作了亲切交流,并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建立就业创业扶持基金,大力支持、鼓励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创业。二是发挥创业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创业者项目经营、管理水平和创业致富能力,带领群众自主创业,共同致富。三是强化服务,把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全部纳入见习范围,建立见习实名台账;精准锁定见习人员,针对性地开设见习课程,提供优质的见习服务;加强见习基地监管,一年一认证,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