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凉山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平,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剑一行到州就业局“行流程”,检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实情况。

罗卫平一行来到就业创业综合服务窗口,以办事群众角色,亲身体验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线上、线下经办运转流程,从“咨询、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各经办环节进行“全流程”检验,与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在沉浸式体验中查找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并从印制告知卡、美化窗口环境、配备老花镜、增设意见薄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罗卫平强调,全州人社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行流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温暖人社”及系统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聚焦高频业务、重点业务“走流程”,积极学习借鉴江浙等地区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服务理念重塑、管理模式再造、办事方式转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